最近想得太投入和太專注
經常會把自己困在金字塔和牛角尖

我在
很好
我還在……
尋找一種從事藝術工作時更好的生活方式……

面對生活
你接近的朋友會讓你作出選擇
你進行的任務會叫你交出時段性的成績
家人和摯愛會期待你成爲“有用的人”
(只要你不傷天害理,殺人放火)
那也就有了“該有”的方式

面對藝術
你成長的背景會下意識地決定你的藝品
你合作的對象會觸動你的感官
你身處的環境會劃綫你的直覺
間接的
也影響了你生活的實質内容

我正在思考
永遠不斷地思考
(“藝術人”的宿命會一再提醒):

如何將生活和藝術有效地溶合一體?
造就、提升兩者而不厚此薄彼?
成就真正的生活藝術?
而藝品反映其中的魅力?
為藝術而生活?
還是生活以藝術?
問題
還是很多

最近閲讀了蔣勳和Robert Wilson
他們給我的還是剛才提及的“提醒”

金字塔的美
必須有沙漠的遼闊和炎冰的襯托
牛角尖狹隘的成立
或許先要用整頭牛作對比

當藝術衝擊我的生活時
又或當我設法把生活和藝術兩者安排妥當時
(我清楚那是不可能的)
關於生命的態度
我想我還有很多很多的冒險和發現和等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