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叶是罗密欧

《罗密欧》

—“精准”是日本人文的特色,这个演出亦然。灯光、多媒体、形体语言、舞台调度、都力求历练……即使稍有叛逆的思维挑战,还是属于非常的日式“吊詭”美学。

—看不同文化的演出(虽然亚洲多元的文化本来多有相似/渊源同归),只要了解和“认识”表演者和创作人的来处,也就会更容易接受和欣赏表演的隐涵和语汇。

—方块形状一再出现:光格、电脑、多媒体影像、方块、文件、手势、身体接触互动创造出来的画面……都暗示着我们方状的虚拟世界(桌椅在这里显得特别“原始”);音效、形体、动作、人与人的接触和情境,都是电动、多媒体等等虚拟世界的表现……

—当“经典”走进“虚拟”,我看到对经典的讽刺,东方遇见西方的玩味,还有更多跳脱经典的用心。

—喜欢这群艺术工作者选择了“not too over your face” 的艺术走向,让我这个观众有很多参与(创作)的机会。我看到舞台最后出现的都是罗密欧!不一样的罗密欧!即使唯一的女表演者也是“罗密欧”,是罗密欧所创造出来的理想自己……(如果回归经典,罗密欧和朱丽叶里的所有人物,也不过是莎士比亚人格分裂后的产物吧?)后设意念十足,值得玩味。

—还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如果要挑剔的话。但总体来说是诚恳,非常ensemble的表演(不仅仅是人的部分)。它让我跳脱本地越来越“相似的”表演生态,还刺激了我接下来的创作,给了我一些灵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