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一日

发现系列:
1。暖身心(协调,了解自己的形体;自动)
2。跟踪(空间意识,流动的自己;行动)
3。“他/她很特别……”(打破僵局,信任;互动)
4。A for Apple 苹果(身心的延伸,戏偶操纵浅尝;启动)
第一堂课对我来说,更多是投石问路,熟悉陌生的人、环境和时长,以便调整脑子里已编想好的轮廓,推敲执行的可能性和前瞻性。
全程是摸索的,有点浑水摸鱼……收线放线……拉紧松开……心里一再提醒自己,不急不躁,多听多观察,以抓到受众的兴趣和参与感为重。
可以感觉到他们很努力地适应和配合我的要求(其实也在观察我这个年轻人在卖什么药膏)。我自己呢,其实也在适应当中(但作为老师的我,小心奕奕不让察觉)。
在过程中,我也发现,虽然他们是生活阅历丰富的一群,习性难免也就相当根深蒂固, 所以在要求上我必须量力而为。 幸运的是,他们还真的是返老还童,对他们来说只要是新鲜的事物,他们的投入感很强,耐性也很够。接下来,我想我可以在技术训练时加强,求精求细。
我想当人清楚意识到生命就将走完,为了不枉此生,所以会走出自己,尝试再创优质人生高峰;这样的企图,真美。
两个小时半之后,安心了。至少,这是一群愿意创造生命第二个春天的有心人。
当然,也意识到任务将更繁重,但还是庆幸于自己接下这样一个全新而富挑战性的的计划。
用心用心,好不辜负赤子之心。
我在他们身上,看到春天的暖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