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而为之

朋友很担心我们
建议说
或许是时候应该好好地坐下来
谈谈未来

我回应以老话
既然大家都好像无所谓无所求
我也就随性而为吧

朋友觉得应该还是有什么方法可以去改变的
我的回应是
这纯粹是我个人的感受
我现在选择的方式已经表达了我的配合
更重要的是
我没有感觉到每一个人都觉得需要
勉强不如静观其变吧
我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问心无愧就好了

在这个圈子里
人与人的互动关系是有趣的

因为是群体的工作法则
涉及的内容是刻骨铭心的
所以一旦触及彼此
也就容易掏心掏肺
天老地荒

但也因为大家都是善感的
个人的自我意识也难免强烈激进
一旦稍有意识的不协调
也就戏剧化地自行处理
我行我素

很多人以为表演艺术工作者都是热情的
我的发现却很不同
更多的艺工作者是自闭的
无安全感的
而且在面对创作时
相当执着
守不住自己狂野的心和创作的欲望

我自己自省时也发现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也就没有理由去要求他人了
随性而为吧

“我发现,不可相信,绝对不可相信任何事物。那无非是说,我们必须相信某个无色无相的东西……一切色相显现前早已存在的某种东西。”

—铃木俊隆
“真理有渺小的真理和伟大的真理。和渺小的真理对立的是虚假;和伟大的真理对立的,依旧是真实。”

—尼尔。波尔
这两句话
足够让我稍作跳脱
参透它们
可能比较重要

一切还是随性而为之吧
(随性,不仅仅是从自己出发,而是全面的关照;随性起于平衡,平衡起于温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