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十四日

L for LUST to get your hands dirty
(戏偶制作新体验)之欲念:不怕弄脏手

Newspaper Puppet 报纸戏偶制作重点:

1。操控性manipulative
2。耐久性durable
3。表现力强expressive
4。勇于创新think out of the box
5。简单出发;创意无限find the enjoyment in Simplicity

—特别偏爱Raymond的作品,因为与众不同!但那很有可能是因为不清楚我的引导和指示而自己穿凿附会,当然也很可能他有真的听进我强调的部分而创意无限。另一个是自己的猜想:因为他是香港移民,很自然的没有本土“货”的习性和“僵化”思考模式。其实他一直来给我很多的“意外”惊喜,还真希望所有的大朋友能够像他一样!否则在带领时,好像只是在面对一群一个模样刻出来的受众,那就少了刺激和挑战!
—Irene一个人静静地在一旁。有用“心”。可以感觉到她很享受自己如何面对一个全新的媒体,尝试掌握它,并将它“拿捏”成自己心中的样子。是老师群里相当有“美学”天分的一个。当我告诉大家,自己雕塑出来的戏偶往往会很像自己时……因为她的戏偶的头只有外部的线条,她于是笑说自己是brainless的。我莞尔没有加以讨论,又或来不及反应因为忙着照顾大部分人;其实自己心里想的是,她的创意究竟说明了什么……当如果再深入地去探讨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时,戏偶制作某种程度上是绝对孤独之旅,是一种心灵的潜意识抒发。就不晓得她是不是也意识到这个动作所带来的效果?
—借用DF和JY联手制作的戏偶作对比,可以看出这几代岛国的后代其实有一些共通处:即少了“立体”而较“平面”地处理手中的任何“素材”。美学教育似乎真的在中学之后就不是大家的人生重心了。而两个年龄层最大的差别还是年龄阶段的渴望。太有趣了。
—联想:如果我们是(女娲/上帝/任何声称造人的那个造物者)所造的后代……当我看到这一个个接近完成的成品时突然有一种领悟,(她/它/他)的造人时间必然也很有限,又或(她/它/他)也并非是“完美”的。
—小小的惊喜:(她是雅丽;踏实的家庭主妇族成员之一)一只
inspired by 传统猴子布袋的现代版:(衣服上的米奇老鼠是那么强烈的文化icon,什么时候,我们也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呢?那只喷水的不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