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了

朋友,

我们如此不同
所以我永远不可能完成你所做到的
亦如你搞不懂我如何用自己的方式看世界

我们如此独立
所以我难以媲美你所能包容的
亦如你无法想象我所关心的一切

重点是:我们都有着关爱、仁慈与愿意付诸当下
以不同的形式
用不同的途径
那就够了

因为脆弱
所以常常受伤

因为真心
所以容易迷惑

但绝不要绝不要忘记自己做的是对得住自己的

千万不要相信
当有人以金钱利益来衡量你
更千万不要放弃
当发现自己的能力有限而时间不足
总是有人会懂
会留意到你如何用心用情用意

即便是没法满足所有人的期望
完成伟大事业
成为圣人名流

你仍可以在很多人心中
成为一个诚恳、实在、充满爱的人
没有人应该或可以批判或定夺你的人格

其实
没有任何一个人有权威可以去评估他人的存在价值和生命意义


木公上

ps:这是慰问,因为直觉告诉我,你感觉自己做得不够。

[于是,我问自己,够了吗?我发现自己不敢说够了,因为自己也没有太多把握什么是够或不够,足不足……想来,由始至终,我们又何必太在意“标杆”或“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