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CCK


C说:……那你会很累……
当下,我回答说:我的方式的确和别人不太一样,但我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去处理……
夜里的地铁上
我一个人在角落反省着:
究竟我们生活的素质是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上的?
我做得对吗?
我做得足吗?
我可以继续以这样的方式做下去吗?
[我们之间总在比较谁过得比较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常常问自己的是:我今天有没有完成自己今天应该做的事?我又有没有让他人觉得自己过得比昨天好?我又有没有让自己也过得比昨天好?
这是一种内在的挣扎,是自己自省的基础。
每一天完成了一件自己觉得“还可以”的事时,也就感觉那是充实的,不枉此生。
接近凌晨,现在希望能做到的是:让明天活动前放晴。……这其实是自己无能为力的事,但我会继续去做。
我不能改变任何事,但我不改变不去改变任何自己想要或觉得应该做到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