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一再

朋友被吊销驾照
情绪低落
思绪杂乱
有一股长期积累的怨气
笼罩全身

中年失业失败
的确难堪难过
看着他
听着他
自己其实也不知如何是好

尝试当一个有反应的好听众
尝试当一个有智慧的建议者

就只能一再尝试以他的方式处理问题
希望他最终会理出他自己的一番道理来
又或他在宣泄在吐苦水的过程中
心里已经正在打着主意如何继续接下来的人生

面对另一个独立个体时
我只能当一面镜子
尝试将心比心
尝试掏心掏肺
通过镜子的反射
让你看到我
让我看到你

当人没有了生活的能力
可能就没有了生存的勇气
外在的尝试介入
此时此刻显得特别需要

我尝试解决的方法不是一味的附和付出
而是站立在不一样的环节上给与想法参考而已
往往在这样的情况下
别人会觉得我很冷漠和很自以为是吧

[当发现镜子前面的人如此坦诚直率时,我也必须诚恳以待,无关成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