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明天

大家都说很忙
我看不出道理来

我自以为是
觉得大家很忙不是借口
只是给自己理由逃避

许多重要的事
被自己的私欲轻而易举地合理化
忙什么?
忙着想着:

我还有明天嘛
还有还有
那比较重要啊
厚此薄彼……

是谁说现代人比较懂得安排自己的时间了
请打电话给我
我愿意挑战你的说辞

[挑战你所谓的没时间……第一个问题,你生命的重点是什么?第二个问题,你花的心思与时间,接近了你的重点吗?第三个问题:你把持住了吗?有没有随波逐流而模糊了视线?最后一个问题:你自己了吗?]

[以上这段话将杜绝我,成为“淡如水”,心知肚明……]

[廉耻、宽容、谦卑、气节……那些属于东方的哲学命脉,渐渐于岛城难见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