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UP, Reaching OUT

《Uncle William 的独角戏》

对我来说,这出戏有许多的1和2。

1。一个人在舞台上,可以不孤单。Uncle William 的魅力是和观众的互动诚意。演出时,整体有台上台下融合一体的实在感和亲和力。一个人演来一点也不觉孤单寂寞。

2。观众由两个极端年龄层组成:5/6岁的儿童,以及过半百的乐龄。全程却没有出现任何交流的短路,又或意识理解的障碍。儿童看到童话,乐龄看到人生。

1+2。故事取材自激励讲演里的动物隐喻,寓意十足,引人深思。以猪、牛和狗来阐述人生不同阶段的处境和风景,剧情桥段简单踏实,值得一再玩味和回顾。full of potentials。

1。演绎上的缺憾是偶戏的部分稍弱而不够精细,然而却也变得即另类又富新鲜感,而且,也更凸现Uncle William最自然的潜在表演风格和能量。(毕竟他只是半途出家。其实,孩子们根本就不介意,只有我们这些所谓的“专业人士”和市侩的成人,才如此在意或刻意吧。)

1。这是一出有“生命力”潜质的作品,可以加强、加宽、加重,然后一再重演。

2。这出戏,让我在回程的地铁上想通了一些心结,接下来这几年,都希望一年内能完成两种艺术工程;Arts is not only about Reaching UP, it is about Reaching OUT too.

1。Reaching UP;挥霍自我,超越群众。

1。Reaching OUT;还原小我,回归人群。

2。一年里两全其美,谈何容易。今年有幸完成,是福报。

[最近的我真奇怪,总是在殿堂剧场以外的舞台上才看到人间的真性情。]

[谢谢这出戏让我更清楚我的义务和执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