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离

他尝试解决一些设计上的想法
因缘巧合问了我意见
于是我问了他背后的前因后果

之后笑着回应他的当下成品是潜意识的表现

(有点像女性的身理……其实有点延续之前的习性)

他苦笑
(常有而我习惯了的)
相必他可能也苦恼了我其实无聊的联想

于是我拿出曾经他熟悉却忽略的处理可能性
(曾经一起经营的细节)

然后他“解脱”了

而我也“解脱”了

难得见面的你来我往

“谢谢”不是终点
而是一种彼此的尊重和接力

当我走出那个有点怪异的空间时
我检讨自己作了多少努力
为他
为己
为仪
为艺

然而一段车程后
也就轻易忘记
我回到我
你回到你
他回到他




都很轻易地飘离

就只能这样
做到最真诚
做到最具体
就只能这样的小心翼翼
贴心处理

[飘离=失去重心,套台湾的俗语“阿飘”=孤魂野鬼。飘者往往厚此薄彼,而忽略了身后的“大好园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