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用心思

《阿拉伯的夜Arabian Nights》

—从经典“一千零一夜”截取精华,为艺术教育量身定做一出寓教于乐的演出,这出戏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看到经典魅力的延伸与新气息,让我有冲动想再一次阅读原著。

—另一个吸引我的原因是,它老少咸宜,不说教也不政治正确,相当贴心地带领观众悠游于人类历史的时光隧道:爱、恨、情、仇、战争、和平、现实、神话多方面的对比。

—如果追踪导演编剧,觉得这是他最好的艺术工程代表作。如果追踪表演者,觉得他们在表演技艺上,在情感和诚恳度上,都发挥了专业的水平,进步了,同时也超越了自己。

—我想像自己是台上的表演者,演出后,自己可以很骄傲地跟自己说:我做到了,为自己,为艺术理念,为台下的莘莘学子们,还有为生命的真善美。

—方方面面,这出戏都看到用了心思。

[我看着一地的工具,想起它们之前在台上的原来样子,有太多的记忆点……如今聚集一处,像是在宣誓曾经用过的心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