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

[一波朝圣人潮过了另一波填上。一个“顶甕”人就要昏眩,三个朋友急忙搀扶。其中一人紧紧双手环抱他的腰际,一人在旁架设他的肩膀,一人推顶他头上的金甕。昏眩的人的双手始终没有放下金甕。片晌,他们继续,继续往前。另一波人潮湮没了他们。呐喊拍掌的鼓舞声音,也继续着,此起彼落。]

[而我,总忍不住想丢下手上的文稿……30/1]

[在朝圣者的祝祷中,留下今夜的最后一句:我们总是太容易隋波逐流,遗落自己在太多的选项当中,然后很虚弱地瞻前顾后,而总在来不及行动时,才发现一切已成定局。]

[将自己的身体穿刺成一座华丽的庙宇,在随行者的歌声中,我是行走的殿堂,神明与我同在,赐予我人生的这段路。我感觉我的脚步越来越轻盈,临降的圣恩越来越巨大,我忘了身心的痛苦,我的灵魂于是翩翩起舞。]

[从更高的角度往下看,不是为了突出自己的位置,而是要感受自己不存在的空间,上也是,下也是。]

[No doubt, this life is about making belief to self and to others.]

[多少算多?多少算少?如何点到为止,却深情不了。]

[艳阳高照,朝圣的队伍渐渐稀落,因为天候,所以是时候做该做的事。]

[黄昏时分,鼎沸时刻,一组又一组的朝圣者,手舞足蹈,歌声鼓声掌声接力赛跑着……]

[七彩的灯光点亮每一座以人为本的神殿,鼎沸虔诚的声势极致,当这一切从大街穿透我的房里时,有一种催眠要人沉睡的催促,于是我点了那盏昏黄的桌灯,靠在枕上,打算无所事事地聆听这样的夜晚。手边的文稿,心里的挂念,让它掩盖吧。31/1]

[今夜没有了信仰般的神迹介入,怅然若失。什么才是最贴近人性的存活方针?很清楚没有答案,每一个人必须继续体无完肤地在汪洋中找到港口的所在……那些没有意识到的,只是太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