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是安平




香灰
烛火
烟尘
人流中寻觅你的位置

笃信心电感应
于是千百句的祝祷
遥寄思念

黯许来日相聚
于是无止境的悼念
抚平心悸

年年过年年年过
平安是福
福是安平

[回家过年,很平静,可能是因为没有太多亲朋戚友光临寒舍,因此一片祥和。没有人的时候,母亲丢了一个曾经问过的问题,我回答以一样的答案。然后我们都安静下来。和长者对谈,用长者的心理去回应,百无禁忌。然而,心里还是有点疼惜她对我的期望。

我想起那天大家在山上的对话……其实,大家都在努力地活出自己,很用心很用力很诚恳很温柔地,然而,总有一些事与愿违的事一再阻扰或牵挂着每一个人。就像母亲对于我的想法一般。我们总是活在别人的期望中,我们总以为自己可以完成超越自己的事,我们总是以为凭借个人的力量,外在环境就会变得如自己所愿。每一个新年、农历新年、或任何关于结束和开始的内容,都在要求我们变得更好,飞得更高……只是,谁会真的在意,真正的获得,不是结果,而是结果之前的过程。

于是我在年关时刻,提醒自己,记得多一份感念所有接下来应该完成的事,为自己,为他人,还有为这样的环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