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不一样的舞台

我来的比较早
于是在院外的小公园坐下纳凉
整理自己这些日子来凌乱的思绪
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园内的花园
一个老先生坐在石凳上
在树荫底下一动不动
良久良久

老了就在等着死亡的降临……

生活里有太多以自己为出发的事
自视太重
希望以自己为圆心
而凡事环绕着自己的意愿运行

想起昨夜很随性地拒绝妥协
现在不觉莞尔
是的
那样的进取究竟是为了什么?
绝对无法寄予这般凝视着院中的真实生活

也想起昨夜期待的如偿所愿
现在也不觉莞尔
是的
那样的执着究竟又为了什么?
绝对无法媲美当我走进院内时看到的人间真相

有一天我们都会老死
在有生之年
做最真诚的事
让自己活在更有意义不自私不自利氛围里
那是所谓的幸福吧?

重回那个饭厅
我曾经把那里当成舞台
只是那些曾经是观众的院内人
如今尚存?

在不久之后又要回来
我将用最安静最诚恳的心态感恩拥抱
我是渺小的
[谁不是,因为渺小,更应该去努力尝试做不单纯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