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的窘境

人与人的联系中
总有许多矜持

每一个人都在心里藏了一些话和秘密
彼此不愿说破
因为害怕不是时候或不太适当
说破了会撕破脸
说破了会无法挽回
说破了就会有人难免受伤

因为尊重和道德
因为贴心而将心比心
所以选择了不当下说破
或给自己一个理由:暂时把持住,有更适合的时机。

我想我是经常背道而驰的……
而且还总是在学习着如何直截了当义无反顾:说破了又怎样?!说错了又如何?
当下的反应才珍贵不是吗?
何必将不舒服的思绪吞进肚里或左右言之冠冕堂皇!?

于是我总也就会后悔自己不慎言不厚道……
我猜想应该有很多人会以为我不识抬举或胡言乱语吧……
然而我还是喜欢这样的直截了当而努力学习着这样地面对自己……
(避免自己变得匠气恶心……)
也总期望着在戳破了之后对方还可以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好好弥补诚意……
(虽然对方很可能不以为然嗤之以鼻……)

破的窘境
自己最终得自求多福了……

[破镜重圆,必有其道理。反反复复,是常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