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月亮

《Eonnagata》

  • 跨源流越国界的合力创作,缺成熟度,缺灵魂主轴;若将灯光音效机关一倂拿走,将更能看到整体的空泛和混沌。
  • 没有太多对生命的新诠释和注解,只有一些简易却有待演化堆积的素材和内容,像是在为合作而合作而执行完成的演出,了无新意拖泥带水。
  • 比较可取的意象只有:桌镜和手术台的情境铺展。
  • 我隔壁的“观众”比较精彩,但他也令我头痛不已……
  • 2010年,岛人城民依旧服务这样的迷思: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台下的掌声说明了一切,殿堂的包装胜过一切。当艺术一再被要求殿堂化的时候,贩卖意识形态变成是一种最好的文化和政治行销利器。
  • 西方向东方取经,似乎无法媲美东方能融汇东西文化精髓的能力。(想起刚看过的,虽然有待商榷的《影风》。
  • 我想起前些时候看到南城舞蹈小品,它其实比较精彩,比较贴近生活。

[常常在决定喜恶时,会担心自己是不是也划限了自己的外来……]

2 comments:

  1. 掌声是假的啦…… 我隔壁的老外小妞和她的老外小男友都没心地在看,他们也有点不耐烦于表演的“闷”,谢幕时却一样随着拍手,还拍的很积极…… 我的朋友说的对,可能他们的掌声是高兴于表演—— 终于结束了! XD 哈哈!
    我旁边打扮得美美的 auntie 也几精彩一下,一边看表演,一边还拿出一个 chocolate bar 之类的零食来吃,感觉她撕了一角的包装袋然后顺手地丢在地上,吃完后似乎整个包装袋也丢在地上…… 灯亮后一看,地上还真的有包装袋和用过的 tissue paper……

    另外坐我那楼最后一排的两个女人,节目结束后也在争吵…… 哈,我和朋友都认为真的是台下的观众比“精彩”!! :p

    cs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我还以为那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