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

我坐在黑暗的观众席一角
我意识到自己太清醒
有着太多的岁月包袱和世俗的自以为是
让我无法如孩子般地很纯粹地坐着
(即使再怎么纯洁的孩子也无法去除人世的洗礼)

我要的不是台上的刻意
也不刻意要求台上讨好我

我要的是台上发生的事能够让我最后安静下来……

我希望台上发生的是用真心和诚恳的
(不会让人觉得那是花前月下而已;而我太容易察觉其中的氛围:谁在“表演”,谁用真心掏心掏肺……)

我处的人间是真相的匮乏
还有生命的寂寥
台上已无需夸张

空的舞台
有空的美

一个表演者走过舞台
也有过的美

这个空间
这个黑洞
当走出去时
让我可以衔接外面的黑暗

我坐在这里
因为我需要提醒
而不是轰炸

我是观众
我是表演者
我是人
我是生命
你是我
我是你

我在观众席里
看的
是一个表演者的来处
一个导演的过去
一个制作的诚意
还有
一个人间的虚拟

…………
如此说来
剧场的意义
不仅仅是为了观众而存活着!?

[剧场太刻意,而忘了刻意是经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