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路上

先理短三千烦恼发丝
既定的设计师竟然已经离职了……
美发业(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的流动率真的很高,敲钟点灯尽忠职守的情操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复存在?
购买大量的宝丽龙球
一群在籍艺校学生正为学院的作业添购
我却是为自己的想象找灵感……
不禁会想这些未来的艺术工作者可以走多远的未来,可以坚持梦想多久而不被滞留或淘汰?
Party Shop寻宝
店员竟然都变成是阿中
可能太久没有来而我知道的我们的世界变得真的很快……
身为新移民还是担心另一批的新移民将如何改变一个曾经熟悉,而如今却如此陌生了的第三故乡?
闯入老金铺寻找老旧的记忆
想到大商场的强势竞争
这样的老字号如何厚道对应
老夫妻特别殷勤
自己也就特别配合……
难免感伤,因为不知道这样的老店还能纯朴多久?
在五金店购买强力胶
我问为什么不用登记了
和蔼的老板说因为你口中没有吐出强力胶的气味
他说不久前有一个妙龄标志女生来过
他拒绝因为她有味道……
好久没有在岛城被提醒关于吸毒的事,是不是大家都忘了这样的社会事件永远层出不穷,需要我们一再关注和关心?
德士上
司机半路才发现忘了按计程器
我说没关系我会付适当的
他说那样公司会怪罪
我接着问近来的生意应该会因为有这么多的全国性活动变得好一点吧
司机笑了笑说:那是假象……
真相究竟是官方说的才算数,还是应该让另一个更亲民的、新的领袖出现政坛去质问和改善?什么时候才有更周到和透明的机制?
岛城太热太闷
然而
还是特别喜欢每一次在外采购的路
仿佛这样
我才可以走进民生
走入生活
而不是一味地在金字塔里
过着自以为是麻木不仁的温室效应
[跳跃思考的我想起逐臭之夫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