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

每一天24个小时
切割成许多部分
这些部分应人而异而配给不相等的容量:
现实的、理念的、虚拟的、制约的、生活的、梦想的……

在选择一天24小时的使用方式时……

有人选择悠游自在不随波逐流
有人选择在虚拟世界里找到遗忘
有人选择通过工作去落实存在的价值观
有人选择在爱欲中升华单调乏味的人际关系
有人选择借由宗教信仰的皈依以便能超越众生

一天24小时其实很短
能选择或不能选择的
我们都会希望选到自己最想要的
选与不选之间
就只是做出决定罢了……

然而
自己究竟在哪里?
或应该如此自问:哪里才不是自己!?
一天24小时的选项后
自己到底走向何方了!?

人如一头迷途羔羊
人与羔羊不无两样

[城居的人最需要的,可能不是另一个城市的远行,而是走出城市(其实无法),走进田园或大自然。所有城市建构出来的内容,其实抵不过一次最原始的温柔和呼唤。]

[一天24小时之后,问:我为自己做了什么?我为小我做了什么?我为大我做了什么?]

[40岁之前,我可以在一天24小时里完成超越36小时的事;现在,我可以在一天24小时完成24小时的事,却需要之后用48小时来复原身心灵的能量……但我无需认老,也不担心会被淘汰,因为现在新新新人类的能耐、毅力和使命感都很脆弱……他们一天的真相只有6小时……]

[有时候会想,为什么会走到这里?现在,我又是处在哪里?……“Work-in-progress ”时,难免有时候会突然跳脱,突然惊醒,又或是会很诧异、疑惑和不知所措,自己究竟是如何将自己和他人带到这样的处境,这番田地的!?……]

[觉得自己的心思太细密和急促,经常让人喘不过气来。总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另一个心思类似自己的人,那,我就也可以也透透气了……

在这座城市,大部分人窜动一致,大部分人趋成附属品,大部分人不太愿意孤军作战……大部人视机行动而不愿意孤独地冲向前线。

而我心思太细密和急促的问题,始终将必须一而再再而三地,去面对外在的责难或疏离了……]

[聆听很重要,回应也很重要;抉择很重要,反馈更重要;和时间赛跑时,我必须跑得更前,但我会一再提醒自己要一直望后看,宽容地原地踏步等候和交流:那些在时限后面的人,加油了!我们一起跑到终点去!我会等你们一起冲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