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记11

送新师回旅店的心情是复杂的……

我心里想的是:
他在最后一次的集训后
(好像不应该说是集训,更应该算是一种服务和分享。)
特意留下来看我们的另一出戏的连排
而我在这段日子里总在两个不一样的角色中游离(徒弟和主导之间)无法面面俱到……
………………我有没有尽到本份(以外)?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看待岛城的艺术生态的
但很清楚自己这段日子无法周到周全……

在旅店房间告别时
他频频说谢谢
我心里其实却心虚非常……

我意识到自己其实也无法如自己期望中的能很专注、专情地向他学习……

我不禁希望自己可以采纳其他人的方法
用岛城生态里的机制
凡事以自己出发去面对这次的(集训)……

心虚啊……

不是因为自己在学习时不够投入和努力
而是自己没法在学习之外付出更谦卑更热情的回馈于他……

……也许
我是越来越被“岛城化”了:及时行乐,唯我独尊;任务完成即可,凡事点到为止。

(以上是删掉了对许多负面观察和叙述却留下的伏笔,希望自己将来回看时,可以提醒那些底蕴的部份和如今现代人间的冷暖和刁诡……)

[当知道真的有人在阅读自己时……这里不全然可以只给自己了。现在只是知道是要小心!……当“非死不可”已经在扭曲现世的真相时,我在这里的注解应该要开始节制在先……]

[掌继续酸痛着……表示这些日子的记忆将在心里继续燃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