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坐在这里
























































整个下午
由始至终
他就这样默默地坐在这里
不太愿意靠近现场
也一再保持一定的距离
我们这些人都有尝试邀请
但却无法沟通或无法打动
他就一个人
静静的坐在这里
看着我们
看着我们这些过客如何完成整个过程
我问身边的人
年老时你会如何处置自己
得到的答案是:
我会努力锻炼身体避免这样
我很想再问:
终究有一天难免会面对这样的情境那会怎么办?
当我说难免时……
身边的人马上补上:
我会很努力防备
应该不会的……
于是我也安静下来不再追问
因为这样的追问可能会太残忍
他静静坐在那里
我想有一天我也会这样
静静坐在一个角落
默默看着这一刻不小心介入的风景和人世
安安静静的
其实没有什么太刻意需要道理的坐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