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窗

面对电脑久了,我往往会起身走到窗口,把自己的视线从屋内拉向屋外,让思绪扩散出去,同时也看看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对面大楼是我视线的焦点,每一扇窗和每一种人为设施,都会出现人生活着的景象。

人仰赖其他人的存在而成立自己。

最近窗外的树叶长密了,挡住了部分的视线,对面大楼的一举一动被隐密起来,造成我的偷窥行动达到不完美的境界。我在想,对面大楼的人也可能和我有一样的想法,觉得少了乐趣而有点寂寥。

那天看书时再一次读到卢梭写的文字:“大自然决不会欺骗我们,欺骗我们的经常是我们自己。”于是我告诉自己,必须给自己和这棵树多一点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