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

《女狂人日记》

—毕竟艺术欣赏最后应该是主观的,客观分析只方便自己整理作为欣赏者的个人素养。这出戏就提醒了自己无需太客观地去关注太多技法和无关痛痒的事:纯然的为艺术为环境做事,真诚的反映自己和大环境的关系,才是更应该去追寻的————说出真心话肺腑言,不要太靡靡之音!

—喜欢这出戏很简单:岛国应该有更多不一样的艺术切入点和政治包容性。(近期的作品皆属鸳鸯蝴蝶满天飞居多。)

—喜欢“叛逆”的艺术工作者,他们身负社会意识,用隐喻、反讽和另类诠释去表达自己内心的不妥协心境,还先于群众去检视自己身处的环境积累的病态,既是不是每每都有真知灼见,但也足够让人快慰舒爽!叛逆,其实是创作里最重要的动机之一,善用之,转换妥当适宜时是耐人寻味的,让人如沐春风而怜惜。

—这出戏让我看到对抗岛国阉割常态的抗议和反省;虽然是柔性烟雾般地暗喻,但还是很可贵的,因为毕竟岛国大部份的人早已经麻木不仁了太久太久,更何况很多的艺术工作者也迷失或被洗脑“悠游”于“无意识”的状态当中……

—艺术最珍贵的是诚和新,这出戏绝对是这样单纯的成绩单。虽然生涩,却致情致意,再挑剔也就凸现我自己的窝囊;将心比心,我这个“新移民”是永远做不到它对这片土地的关爱——运用“不着痕迹”的自讽和自我揶喻来回望岛国穹境,而不是喧嚣或扭曲。

—爱岛国应该有很多方式,真的无需政治正确地妥协和附和而退而求美满,像这出戏就用了更高明新颖的手段去映射和暗示,有大爱的厚度(虽然创作人没有意识到,莞尔)。

—一出不墨守成规的作品,在没有全然的被驯服下,我还是必需喜欢,因为关心和勇敢!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竟然是我在岛国这么多年后,一种如影随形很久的感觉。这出戏在戏里戏外点出了其中的道理,有种!!(虽然我在洪流中将很快地把这出戏遗忘……因为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