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符30:记忆从缺,心静自然凉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地方
记忆将从缺失灵
那个听不懂的向导
那个一再碰面而微笑着的Bakso小贩
那个想和我沟通开玩笑的煮饭Ibu
那个激情有为的现代女青年
那个牛刀小试的艺师
那个花荷混血的导游
那个拼命三郎的Yanto
那个讨酒喝的Yanto
那个俏丽的法国女医师Celine
那个带很多书旅行的Alison
那对甜蜜却自视过高的法国夫妇
那对爱上梭罗回来十数次的荷兰夫妇Wilfred和Magda
那个卖我首饰却一再推销行程的妇人
那个棉兰商人
那对共乘计程车的英国男女
那个独眼的Becak老先生
那个没有改变的Maria
那个在染房不停和我说话的女高中生
那个很强势推销的不男不女的Dody
那个不长进的旅馆少东
那个和Singtel谈生意的火车座伴
那个想到新加坡继续深造的华裔IT女陈文凤
那个来自苏拉威西的黑黝青年Akson
那三个在我等车时陪了我数个小时一起玩乐的小朋友
当心静下来时
赤道最热的位置
有一种凉凉的感觉
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性去发现去回味
(会旧地重游吗?离开时一直问自己。暂时可能不会,但很期待回去是为了文化交流。那里的人文发展和现实环境的突兀性很大;当代艺术有一种粗糙、强悍、呼之欲出、自我颠覆整合的质感。那股野性、原始、冲劲十足的能量,非常吸引我,提醒我不要一股脑儿地只往自己的世界里钻,该放眼天下,跳出禁锢的牢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