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的因子







我看到
一群朋友为了守护一段友谊
于是死心塌地附和

反而让他们的朋友变本加厉我行我素

我看到
一个朋友为了屈就另一个投契的朋友
于是义无反顾付出

反而让自己不知不觉失去了自己

我看到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女

于是任劳任怨终其一生而忘了自己
反而让子女一辈子在这样的阴影里永远不能独立

我看到
一个爱人为了一个不爱的人

于是一再自我催眠自我封闭
反而让自己掉进自己虚拟出来的世界里

我看到
一个人自认为才高八斗的人鄙视人世

于是怨天尤人视天地总是不容自己
反而消耗了自己的青春和精力

我看到
宠的因子
在我身边慢慢注满

于是我也选择了他们的选择
永远先宠宠自己


君以为忠,而甚宠之。——《左传·昭公十年》
不宜爱而受宠。——《论衡·幸偶》
少姜有宠而死。——《左传·昭公三年》
宠辱若惊。——《老子》
上官大夫与之同列,争宠而心害其能。——《史记·屈原贾生列传》
(试着想象自己的屋/穴里有条龙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