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俗成。就是记事本而已

每一年
在记事本日历的空白后页
我会记录下当年的重要任务
例如:
Main Season——几个年度重头戏剧目的时间、负责人
Reach Out——School Touring shows 剧目、长期重点workshop、其他人的重点计划、将参与的
festival演出或工作坊
Self Project——自己被外借独立经营的演出计划、社区艺术工程项目

在这些细节之上
我会给自己一些座右铭
方便自己有所依据
为两三年内的旅程设立点线面的思考依归

如今又要更新了
但回看2009 和2010的座右铭
恍如隔世:

《凡夫人。平常心。真性情。踏实路》
《云淡风轻。安贫乐道2009》
《随遇而安2010》

其趣味在于:
我做到了多少?
当初的我为什么会这样地写给自己?
为什么我要如此预期外来的自己?

我在一天一天(记事本)的行程以外
记录着自己身心灵的大方向
担心自己一不小心又失去了自己
这是为了未来?
还是因为过去?

而将更新的又应该如何以对?

这是个给自己的无聊游戏
原来它提醒着我:

我无法想像自己没有了记事本的日子

,定俗成。

[“俗”,we're always taking everything for gran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1cG2svnL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