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变

电视新闻报道:
瓜迪马拉总理担心岛国被淹没而潜入海里示众
澳洲的林火狂烧肆虐逼迫平民百姓撤离
菲律宾连续惨遭台风一再吹袭而陷入困境

母亲坐在新的竹藤椅上
“惨咯惨咯,变天咯。”

弟弟回应
“我们的时代太多灾难了。”

我瘫卧在沙发上
“是咯。”

入夜晚餐后
我们注视着荧光幕
是关心外面的世界?
还是感恩自己的幸运?

常常会有这样的意念诞生:
平凡人平凡一生
那些人事物不关己时
它们显得特别浪漫和诡异

人在阅读时事新闻的心态
不无就为了确认自己的存在
我活着
我活得不错
我是幸运的

荧幕上的血淋淋
不及身边的凄惨惨

真的
我们太幸福了

变天
是的
太热太黏湿了
我要去洗第三次冷水浴了

……………………………………………………

[人,敌不过变天的事实,是时候纳入自己的生命内容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