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或两块半

对面的咖啡店重新开张
经济饭菜档薄利多销
满满的饭
满满的两菜一肉
仅仅两块或两块半

有点惊讶这样的价钱

去了几次
也就看熟了彼此
问了问生意如何
老板娘用生硬的华语说:
因为有你们的帮忙
所以还不错

我说:
你的口音不太像本地人
她说:
我泰国来的
接着用泰语说谢谢

我笑了
因为陌生又熟悉的记忆涌起
我于是接着回以生硬的泰语说:
“谢谢”
她也笑了

岛城的文化变迁将史无前例
一个又一个异乡成故乡的故事
将蔓延开来
不能不去关心和包容

[对于新移民(我也是其中一个吧),我开始觉得我应该重新启动去设定自己之前所有的评价和困惑以外的宽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