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为自己作出选择的后现代关照

其实完全不觉得你优柔寡断。我想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总得做出许多选择,总得去面对自己更迫切的许多业障。考验一波接续一波,我们难免常常不知道该如何去处理和面对,毕竟每一个决定都需要特别的全方位地思考和勇气的酝酿。

我想,我会如此“逼迫”你做出选择,除了作业上必须更早理清之外,更大的原因是对一个朋友的观察后的反应。你给我的印象不是优柔寡断,而是犹豫不决。其实你很清楚轻重和先后,但一旦太多事情介入时,却很容易失焦,或变得“被动”。

不过这一次,新年假期的确让你沉淀和选择了如何平衡你接下来一年的生活重心了——那还是家人,对吧?

松了一口气对吧?

我也是。其实,我会一再向你追答案,因为我很清楚要你参与这么密集的过程是很强人所难的。但我又不想放弃你心里那个想借“天使”去表达人文观爱的种子,与此同时,还更希望这个决定来自你自己,不因为我们的盛情难拒。剧场艺术的魅力对我而言,是让一个参与者在完成每一次剧场任务后,在走出剧场时发现自己生命里不曾留意的一切,像朝圣也像洗礼,最后不仅仅在服务观众,但也“安抚/提升/洗涤”了自己;它是“工作”摄取,但更是“生活”的获得。

其实如果回归“生活”,花更多的时间给更重要的人,某种程度也就是生活“剧场”了。更何况,生活里的你正扮演着“天使”的角色,是让人感动的,无须通过一出戏去“刻意”处理这份动机,不是吗?

新年新气象新氛围,找到自己的重心就是一种美德吧!?

谢谢你的回应。华艺演出顺利,记得啃噬剧场的魅力,从剧场走出来时,看到生活!!!
[常常会听到:“我们的想法和个性不一样,所以重点不同啦。”,所以我们总在寻觅生命与生命之间能够磨合的机会,渴望归属和安抚……这也就是剧场生活存在的其中一项魅力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