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的美1

  • 面对面创意人的内在骚动,于是在结构主义和解构主义中徘徊,在极简风格和暧昧不明的文本中游荡,有点雾里看花,于是决定自己随行随远……
  • 喜欢可以印证创意人和自己谋合的一些剧场态度:
  1. 台下生活的交流和互动是最重要的。
  2. “舞台·空间·跨越”三个层次的要求。
  3. 三个创作时应该一再监视的原点:怎样进行有创意的交流?怎样坚持持续的沟通?怎样推动开放式的合作?
  4. 几个自己很有感觉的提项:文化消费、文化繁殖、仪式、自溺、另类选项、共通的语言、深层的探索、文以载道、分门别类、无伤大雅、不安本份、大逆不道、创意产业、创意政府、创意公民、Lab的概念、还有自己总结的:“历史中的伤痛和怨恨,如何通过文艺的疏导而平反/抚?”。还有,强调台前幕后一体性的剧场生态。
  • 第一天上课,其实除了导演和音效老师,自己觉得最有趣的是难得可以看到剧场的中坚份子是如何在堂上的互动和表现的……
  • 荣老师最精彩的是:头脑思绪和意识形态太清晰了,而且全程没感觉到他年龄所应该会有疲累,即使较年轻的亮先生和在座的许多比我年轻学员们都已经快不行了……佩服他。另外,音效老师显得“平民”而亲切很多,多了一份“自由自在无所谓”的用功和中庸,很清楚自己“陪衬”的重要性和机制。
  • 从南京大屠杀到灵戏……我竟然选了“我什么也不记得……”……,不觉莞尔于自己的选项;同时更加莞尔于他人选项的不同……真有趣。后设再前设,有一种“疏离”却难免“深邃”其中的矛盾和不设防……这是我此刻对创作人的感受:不会怀疑,但有一种怀疑中的肯定,因为他清楚而且非常。
  • 很个人的直觉文字想象重点:包袱的拿起和丢弃。
  • ps: 工作坊之后,痛开始袭击。等一下吃完晚饭后,止痛药,我需要你。
    [上课最大的意义是:跳脱、观察和自省。就是这样而已。没有什么其他的大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