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

C给我看刚收到的简讯:There's different between good bye and letting go.
C:她有男朋友的,她只是要和我play game.
我随便回应:There's different between connection and commitment.
C竟然也就用了回简讯。
简讯回应是:Ya, you're right, miss you.:)
C的反应更不爽了。

我看着C,无语。
然后他也安静下来。
[我们都需要“另一种声音”。这就是为什么C久久一面,却会对我“掏心掏肺”的原因。我其实不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但我总是无论如何会发出“另一种声音”。那个声音其实是很不深思熟虑的,纯然是岁月后的累积和动作的反射。我有时在想,那个自己的自然反射动作是“伤人”的吗?我的“真心话”是有着虚假的掩饰吗?又或我的“诚意”是合情合理,合时适宜的吗?……我没有能力去记得知识份子应该能够记得的正确字眼和理论?所以我的回应是不是、会不会就不能扶持、解析和安抚一个个孤独的灵魂???还有,我的回应态度是不是太过“犀利”和“不留颜面”????? ……我发现,这就是我的习性,因为骨子里,我要成为一个没有规范却渴望挑战规范的人;异己中求己,同齐中求异同。我原来是相信本份,却经常不安或越矩本份的人啊……这样的我,是异类了吧?:)]
[无语。如我预计的,再也没有任何回音……这是生命的常态啊……大家不是太忙也就是太累罢。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真相罢……荣老师,你也没辙了吧!?哈哈哈……as i remember what participants portrayed themselves as part of the "commitment of something bigger than lives". Sigh... life is about self someh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