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记6

五天下来
虽然“善意偷懒”的时候增加
但每一个人都还能坚持到最后一刻
是恒心毅力的表现
……

常常愿意搞搞气氛
通过笨拙的机智在话语上轻松一下局面
(自己也可以喘息)
又或通过“喝水”暗号提醒是休息的时候
又或是去“调侃”他人以便新师也莞尔放松
让大家在紧绷求结果的“不人道”(强调:不是新师的要求)要求中……苦中作乐
……

察言观色
嬉闹逗趣
也许可以避重就轻吧……
但自己很清楚
终究是逃不过新师的“法眼”的……
他太用心了!
……

五天以来
训练场养生了一些师徒、同齐、长幼的默契
……

自己也观察到不同时代的人
不同成长背景的人
在面对传统技艺中需要刻苦训练时
原形毕露的韧性和耐力
……

我默默观察每一个人
也默默检视我自己
……

我总是在新师一对一调教我之后
继续跟踪他是如何调教他人以及那个人是如何迎接调教的
那不仅仅是技艺的事了
(逐步懂得“偷师”的更多伎俩)
……

五天里
我是学习者
也是观察者、思考者、挑战者、搞气氛者
……

我不禁在思考着
下一个五天
我应该只做好学习者和别的什么不一样的角色
那我可能不会那么亢奋
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