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记5

每一天
新师会逐步“开发"、掰弄”和“疏筋活络”
让大家“感悟”和“掌控”自己双手的所有肌理韧带

就像一个人能熟悉自己身体每一个器官的功能那样之外
还能知道自己身体的某个器官
如何可以做出日常以外更细腻
更有协调性
更表情丰富的动作和可能

每一天
新师都会说你们的力度、能力、动作和操纵加强了
而当看到左右两手能做出比昨天更多的表现时
自己会有些吃惊:
原来我的这双手
不仅仅是处理日常生活的工具
还能超越常理和创造想象
它们渐渐有了独立的灵性

今天当新师在“掰弄”我的双手时
我第一次强烈感觉到“肌肉被撕裂”的感觉
我意识到他是刻意加重的
因为前几天他都会点到为止
有趣的是
他在之后连忙补充:这样就会松一点……
表情里有一种要求和确认

我在那数秒钟
强烈感悟
关于艺术这件事
是需要下苦功,做苦工,吃苦并享受苦
不能因为苦而随便放弃

我想起常常在看戏后说:
那演员就只能有一种表演方法——演自己
然后也就不太再愿意跟踪她或他未来的演出了
艺术应该不仅仅是重复自己
而是超越极限以及颠覆自己的惯性和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